close

《深戀鎖》封面  

背景樂 →五色石南葉〃落沉香

 

 

Chαptεr 7﹑斷夢沉香ξ

夢,醒來狼藉一片,

斷了那熟悉溫暖的沉香,

待他歸來,一切只能存在回憶的夢境。

 

民國二十九年,

從那年聖圭赴往北平起,

至今,時間不知不覺已過了五年,

這段日子,明洙也過了此生最幸福的回憶,

 

雖然總得時刻想著聖圭哪時會歸來,到時得將這份幸福歸還給聖圭

但他不曾後悔,

不後悔那晚和接下來的每晚都佔有了成鍾,

即使他只是因為愧疚而不是愛他..

不後悔就算他愛的人始終不是自己,

因為自己..就是如此愛他到無可自拔...

 

還在他鄉的聖圭也依當初所言,不定時地捎信與他們聯繫,

但聖圭他不知道的是,成鍾一封都沒收到,都是明洙收信和回信給聖圭,

成鍾一直都不知道,因為明洙一看完信就馬上用油燈燒毀。

 

雖然跟明洙已發展到有了肌膚之親的關係,

但還一直等著聖圭歸來的成鍾,

還是會不時問圭哥哥怎麼還沒跟他們連絡,該不會也出事了吧...

明洙也只是回沒事後不再說什麼。

 

民國三十四年,暮春,

直到這天,

明洙沒想到這美夢竟如此短暫就夢醒。

 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 

 

在聖圭離去的五年後,

聖圭將那重要的生意談成並帶著已康復的父親衣錦歸鄉,

 

聖圭和金父千里迢迢從北平返鄉,

回金府將父親安置好後,

立馬快馬加鞭奔向李府,

打算給成鍾一個驚喜,並對他訴說著那天未來得及的告白。

 

到李府後,急促地敲著大門,

 

而此時的成鍾剛好在明洙懷裡嘻鬧,

當明洙捉住成鍾的手,一手將成鍾的頭靠向自己,正想吻懷裡的人兒時,

突然聽聞外面傳來敲門聲,成鍾趕緊掙脫明洙去開門。

 

成鍾開門後看見聖圭先是一愣,爾後不自覺的回頭看明洙,

果不其然,明洙眼神透露的驚訝和...惶恐?

 

聖圭看見是成鍾親自來開門,立馬高興地一把將他緊抱著,

成鍾回過神後,抱著聖圭哭著說道,

[ 你可回來了,我還以為..以為圭哥哥再也不會回來了,為什麼..]

 

當成鍾要問為什麼不守信與他們連絡時,

明洙這時也回過神馬上插話不讓成鍾問下去。

[ 聖圭哥你回來了啊,怎麼沒說一聲,鍾兒他等你等得可苦了。]

 

[ ... 怎麼... 明洙也在這啊...]聖圭這時才發現成鍾身後的明洙,皺了皺眉後回道。

[ 想給鍾兒一個驚喜啊!所以才沒說的。]

 

[ ...圭哥哥你回來就好了.. 鍾兒有好多話想跟圭哥哥說的..]

[ 好,圭哥哥也是有話想跟鍾兒說的。]

[ 我們進去說吧.. ]

 

[ 明哥哥... ]

成鍾看著還站在一旁的明洙,眼神複雜地喚著明洙。

明明他前一刻還在他的懷裡,現在卻...

他無法控制

此時此刻,他日思夜想的人可是活生生地站在他的面前啊..

 

[ 很久不見你們了,明洙也一起進來談心吧?]

看到成鍾回頭看著明洙,並喚著他,

聖圭再次望向站在一旁的明洙,開口問道,

雖然聽起來是詢問的語氣,但是聖圭的表情卻是

〃金明洙,趕快回去,我還有很多話要跟成鍾說,你別來亂〃的眼神盯著明洙問道。

 

〃唉... 聖圭回來..我們就回到原點了嗎?這段日子的感情...

雖然一直都知道你心裡最愛的還是聖圭,

但沒想到我和你這段日子的感情居然這麼微不足道,

見他歸來,雖然有猶豫但最終還是奔向他的懷抱。

 

[ 不用了我先走了府裡還有事呢。 ]

明洙忍住想哭的情緒,轉身離去後,淚無止盡滑落臉龐。

但走沒多遠的明洙又不放心地再次折返回來,

挨在成鍾的房門聽著屋內的對話。

 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✼ 

 

成鍾臥房

聖圭摟著成鍾,久久不肯放手,

[ 鍾兒..對不起..那天我來不及與你道別就匆匆離去。]

 

[ 沒關係的..明哥哥都跟我解釋了… ]

 

聖圭將成鍾的臉面向自己,表情嚴肅地說道。

[ 鍾兒,接下來的,你一定要仔細聽我說…]

[ 我已經理清了,我們之間…]

[ 或許還有其他可能除了朋友,還有…]

[ 情人。]

[ 鍾兒,我喜歡你不,應該是說我愛你… ]

[ 我已經知道你為我所做的一切,我知道你是愛我的對吧?]

 

[ 圭哥哥… ] 圭哥哥為什麼你不早點看透呢?如今

[ 這番話當真?]

 

[ 是。] 聖圭毫不猶豫,堅定的眼神看著成鍾回道。

 

[ …… ]

看著聖圭,感覺聖圭這次的確是認真的,

但是心裡的那人

不知從何時起,已不再只有他的圭哥哥了

 

沉默餉久的成鍾,緩緩開口回道。

[ 圭哥哥… ]

[ 讓我考慮一下吧…]

要說這五年來對明洙沒有動過心是假的,

但現在真正愛的人已回到自己身邊,

不懂自己還要考慮什麼

或許

 

門外原本聽到聖圭告白已經開始握緊雙手的明洙,

聽到鍾兒沒有馬上答應聖圭,反而說要考慮?

難道成鍾對自己的感情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多嗎?他因為自己而為難了嗎?

一喜一憂,喜的是自己在成鍾心裡並不是沒有一席之地,憂的是這樣不就讓成鍾為難了

他愛的是聖圭,關於這點明洙還是知道改變不了的

 

[ 考慮?為什麼?這時候不是要馬上答應我的嗎?]

他不是愛自己的嗎?

但此次歸來,從他那清澈的雙眼倒映的

好像不再只有自己了

[ 你不是等這一天等很久了嗎?]

[ 難道又是明洙嗎?]

是他吧,果然當初不該將你交給他照顧的

就算你不愛他,但是明洙他愛你啊

這五年來的照顧,

你也不是鐵石心腸,

你要說沒喜歡他,我不信

 

成鍾沒承認也沒否認,只是又喚了聲 [ 圭哥哥… ]

 

[ 鍾兒沒關係…]

[ 圭哥哥就給時間你考慮。]

[ 反正…]

[ 鍾兒你知道我對喜歡的人的態度

我會讓你再次回心轉意,你只是跟我之前一樣被明洙那傢伙一時迷惑而已。]

沒錯,我有自信我能再讓成鍾只愛我一人,

金明洙,如今我已經回來了,

我不會再讓你有機會奪走他。

 

[ 對不起… ]

圭哥哥對不起

你不會知道

這五年,不長也不短的日子,

我不止是心裡不只你一人

就連我的身子也不再純淨了

 

[ 不用道歉,鍾兒,時間不早了,我先回府了,明個兒再來看你。]

看著成鍾已滑落數滴淚水的聖圭,

感覺這五年的變化,不是自己想像中這麼簡單,

被明洙奪走的

不止是成鍾對他唯一的愛,

好像還失去了什麼說不出。

 

[ … ]

望著聖圭轉身後,確認已漸遠的背影,

成鍾再也忍不住,跌坐於地放聲大哭。

 

今晚,三人各自懷著不同的心事,徹夜未眠。

 

情繫戀鎖,

言語無法傾訴的記憶,

只能餘留那已斷繫的夢中芬芳回味。

❤♡❤♡❤♡❤♡❤TBC❤♡❤♡❤♡❤♡❤♡❤

我們圭爺爺回來了

((親咕們,我會不會太快讓老圭他回來了 xDDD

圭:呀!不然你是要我去多久再回來,

不要以為我不知道,

我的鍾兒已經被那黑豬吃乾抹淨了啊啊啊啊 【T^T】

 

往後這三人的情,

終將成為無解的深戀鎖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圭鍾 圭種 檸檬
    全站熱搜

    Fαntasmi❦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